Plato .

台灣人
京治是男神

突然驚覺大家不知道我筆名
那個...我叫言墟 (說太慢了)

© Plato . | Powered by LOFTER

[HQ!!][兔赤] 三明治下次記得點甜的

▼ 台灣CWT47場次無料
▼ 職業球員x普通上班族
▼ 遠比想像的要更黏人的赤葦

 

「完成了嗎?」

「嗯,可以上傳了。只是檔案很大,全部跑完應該要等十幾分鐘。」

「那剩下的就交給我吧。已經很晚了,前輩請先回去休息。」

「沒問題啦,我住的地方離公司可是只有五分鐘遠呢。」

一口氣喝光赤葦從茶水間泡來的第五杯即溶咖啡,負責立體設計的女性終於重新穿上了她脫掉許久的高跟鞋。加班到晚上十點無論誰都已經露出疲態,然而聽見赤葦要她先回去的時候她還是露出了笑容。

「公司常要設計部的人加班的事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今天也只不過是預料中的一環。倒是赤葦君明明是其他部門的卻跟著留到這麼晚,我才覺得辛苦呢。」

「不,這次是我們麻煩您,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會不會……啊不過、既然只剩下跑圖的話確實很簡單呢,這種事交給誰確認都可以,不如就先讓刻苦耐勞的赤葦君回家吧?」

「我嗎?」

「對啊!都快十點半了,又不是這麼拼命想加薪,新人就快快回家吧?啊,還是說、赤葦君是那種擔心女孩子晚上太晚下班會遇到危險的人?像護花使者那樣?」

「使者還不至於……不過安全考量的話確實有這麼想。畢竟前輩是女性,晚上要多注意安全。」

沒想到隨口說說的玩笑話被赤葦一本正經地回應了,聽見他如此認真回應的前輩愣了一會,表情不知道該說是被反將一軍還是無奈地笑了起來。

「你真是……唉,原來咲子她們說的是真的啊。」

「是?」

「沒什麼。只是公司裡有些『赤葦君明明一臉面癱卻暖男得像個二次元』的八卦。」

「等、那是什麼?」

「是誇獎喔,赤葦君不用在意。」

「……不過,這麼晚了讓女性單獨回去的確不太妥當。」總覺得被巧妙地調侃了的赤葦皺了皺眉頭,但以現實層面考量他還是很實際地回應,「果然等設計圖上傳完後,讓我陪前輩回去吧。送到住處附近就好,只要是比五分鐘再更近一點的距離都行。」

「哇、哇啊居然要送我回去。」

然而不知道赤葦這麼認真考慮的建議戳中了什麼笑點,前輩用手摀著嘴輕輕笑了出來,雖然看樣子不是在嘲笑,但那種欣喜又混著驚訝以及更大成份的愉悅感的反應卻讓赤葦難以明白。他只能呆呆看著心花怒放的前輩喃喃念著「受不了、超暖」之類的話,然後一樣被前輩擺擺手拒絕了。

「赤葦君,謝謝你啊。能有這份心意真的很開心,不過沒問題的,我可以自己回去。如果赤葦君很擔心的話,到家時我傳個訊息給你報平安吧?」

「好,麻煩前輩了。」

「這句話是我該說的。」

話說完也已經做好下班的準備了,比赤葦還要年長一些的女性拎起自己的背包和出勤卡,和赤葦交換電腦座位的位置時又多看了一眼,雖然擔心夜歸的女性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身為前輩留意後輩的回家安全也是職責之一,總是讓後輩擔心自己可不行呢。所以她在赤葦低頭查看震動了一下的手機時跟著問了一句。

「對了赤葦君,你沒有住得這麼近吧?待會回去沒問題嗎?有些末班車已經沒了的樣子。」

「可以的,好像有人會來接我。」

「有人……啊。」

前輩話還沒說完就想到了。關於這位赤葦君明明這麼體貼又有許多公司同仁在意但卻沒人敢追的另一個八卦,就是因為這個暖男死會了啊。

而且不是普通的死會。想起赤葦君傳說中的對象,前輩總覺得自己好像稍微羨慕起這位閃閃發亮的新人後輩來。

雖然這也不是她能置喙的就是了。她最後伸手揉了揉赤葦的頭頂,在對方一臉困惑地抬頭起來時說了句再見,接著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她把深夜加班後唯一的浪漫留給正值熱戀的赤葦京治。

 

大概在前輩離開十分鐘左右,赤葦負責留守的電腦螢幕也終於出現傳檔結束的字樣。

濃濃的疲憊與稍微能喘一口氣的舒暢感在赤葦按下確認鍵後一起湧了上來,真的是太累了。明明才進公司不到幾年卻總是在做遠遠超出職責範圍的事,像是今天的改檔也是自己主動留下來替辭職的同事善後殘局,即使公司有待遇不錯的加薪大概也不能再這麼亂來了。

想回家了啊。

赤葦整個人向後靠在座位椅上,拿著滑鼠的右手漫不經心地挪動游標點選關機,一直握在左手心裡的手機靜悄悄地,不過應該再過一會就會傳來訊息,像是把累積一整天的期待都押注在這上面一樣,即使明白這麼做似乎有些超過,但赤葦知道他的期待每次都不會落空。

誰叫他等的人是連名字裡都有光的人呢。

越是辛苦的時候就越是想趕快見到那個人,赤葦起身回到自己的座位和整理東西時這麼想著,而且不光只是想見到而已,在這麼冷的天氣他還想往那個人懷裡鑽去,抱一抱蹭一蹭那個人一年四季都過分溫厚的體溫,還有也想被那雙手包起來。像找到自己的歸屬那樣緊緊的牢牢地被抱住……只要能和木兔學長見面的話,今天辛苦的工作都會變得值得了。

「所以快點,木兔學長,快點來。」

直到開始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忍不住自言自語,赤葦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要耐不住想家,或者以他剛才的想法來說的話,想回到最放鬆的地方可能更精確些吧。

木兔應該再過兩分鐘就會來了,在工作差不多結束前赤葦收到的簡訊就是木兔問他要不要順路一起回家的消息,同居的兩人一個加班,另一個去參加球團的餐會,赤葦猜想木兔今天大概是去唱歌或喝酒續攤了才拖到麼晚,否則平常木兔就算是去吃飯也不會超過九點離開的。

微妙地堅守著好男人的典範,雖然木兔這點也很讓人喜歡就是了。而且就算是去充滿菸酒的場所也絕對不沾,赤葦完全不擔心等下自己走出公司大樓後會不會反而要多照顧一個醉漢,更何況木兔都說了要來接他,那大概是開車也更不可能喝酒了吧。

嗯,開車啊,那他就不穿外套了。

而且這樣子和木兔學長抱抱也比較不礙手礙腳,正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腦袋裡想的都只剩下要和男朋友摟摟抱抱,毫無自覺的赤葦邊想邊拿起自己的出勤卡和上班帶來的背包,故意不穿的風衣外套則是掛在手臂上。

最後他簡單確認所有部門電源都關閉了,便刷下員工通行證走去走廊外搭電梯,預計在他抵達一樓的時候就會看見他們家的車停在馬路口,計畫完美。赤葦剩下的就只要開車門,坐進車裡,再關上車門,之後就不需要忍耐了。

真期待啊。好想見到你啊,木兔學長。

即便是內心如此波濤洶湧地響徹愛意,赤葦在搭電梯下樓時表情還是一如既往地毫無反應,像是還在擔心剛才上傳完成的檔案有沒有問題之類的,冷靜又理事的臉。而也只有這種時候赤葦才會覺得自己情緒不易外露的缺點也像某種另類優點。

啊,車子果然來了。

剛走出電梯赤葦就遠遠看見了熟悉的車型出現在大樓門口,可能是很晚了,超過附近辦公大樓普遍的下班時間,車流量變得像是已經進入深夜,不過也因此讓赤葦方便許多,畢竟是比預想還要近的路程,這讓忍耐似乎到達極限的赤葦忍不住加快腳步,然後幾乎是看都不看的,他打開副駕駛座車門,坐進車裡,關上車門的同時他立刻伸手想把外套還有手上的背包全部往後座扔,無論如何撲進木兔懷裡是最重要的――對,這的確是最重要的,但偏偏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赤葦眼角餘光卻突然看見後座那裡居然有人

「――咦。」

他整個人都愣住了。

盯著後座橫躺著而且熟睡的陌生面孔時腦袋一時轉不過來,傻了零點五秒總之他先把手上快拋出去的外套和背包收回來。就這樣僵硬地,不得不被迫恢復冷靜地,赤葦抱著自己的東西微微垮下了肩膀。

「啊,赤葦!你來了啊!」

然後坐在駕駛座的木兔現在對他打招呼,像是沒有察覺赤葦剛進車裡的意圖和錯愕地反應似地,對赤葦歡快地比了比後座的人順便介紹。

「赤葦,這是我的隊友!剛剛有些人喝醉了大家分批送他們回家,所以在回去之前我們要先去他的公寓喔!」

「……嗯……好……」

「那我們出發囉!」

「嗯……」

 

該怎麼說。

這就叫做超級失望嗎。

赤葦安靜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並繫上安全帶時終於明白現在填滿空虛的情緒名為絕望。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木兔只是在聚餐結束後幫忙送朋友回去而已,天經地義,又很像是他這種人緣極好的人會做的事,本來就沒什麼不對。

錯就錯在赤葦下班前沒想過會有這種情況,失策了啊。雖然再忍一下,等到家之後他還是一樣想對木兔做什麼都可以,但他還是知道自己委屈極了,就像他今天一早到公司就接到這份害他加班的委託一樣。

好想和木兔學長抱抱。

每次碰到這種心情時赤葦都會忍不住出現想埋進木兔懷裡逃避現實的反應,無奈現在不行。車子裡還有木兔的隊友,他得像個赤葦京治才可以。

就這樣無意識地打算勉強自己,但在赤葦準備低頭查看公司前輩傳來的到家訊息時,還沒開車上路的木兔卻忽然遞給了他一份牛皮紙袋。

「學長?」

「這是剛才吃飯地點的三明治!覺得很好吃所以走之前又點了一個,給赤葦當點心吧!」

「謝謝……」

木兔還是用了很有自己風格的方式關心他,儘管只是旁側敲擊,而且可能只是誤以為赤葦是工作太累而消沉之類的,但至少這份心意還是讓赤葦感受到了些許慰藉。在心情舒緩一點後,赤葦也動手打開了點心紙袋,把裡頭飄著食物香氣的三明治小心翼翼拿出來,直到把還熱著的食物捧在手心才發現它似乎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用熱壓吐司機夾起的三明治被斜對切成了兩半,內餡是新鮮生菜、番茄,還有誘人的鮪魚沙拉醬,配方算是簡單的,但用料實在的宵夜讓工作一整天的赤葦聞著一下就餓了起來,只不過他記得這是木兔走之前多點的唯一一份,怕是木兔原本自己想帶回家吃的點心,因此赤葦在張口之前又停了下來,視線往不知怎地還盯著他的木兔瞥過去看。

「木兔學長,要吃一口嗎?」

「噢!好啊!」

看吧,果然是想吃吧。

那雙目光炯炯的眼睛還真是像以前一樣好懂,赤葦無奈地嘆了口氣,在木兔拉起安全帶好讓身體湊過來的時候把手裡的三明治也遞了出去,用意是為了讓木兔方便進食,不過當他看著木兔左手撐在副駕駛座上,右手抓住他拿著三明治的手腕再把臉貼過來時――他咬的卻不是三明治,而是赤葦微張的嘴唇。

輕輕地兩下。

不疾不徐,但卻是讓赤葦瞬間明白原來一切都有被木兔看在眼裡的告解。像是道歉又像是補償,除此之外和赤葦並無兩異的愛意也一下子填滿了赤葦方才低落的心情,簡直像魔法一樣。忽然之間赤葦覺自己好像什麼都無所謂了。

而且赤葦直到木兔嘴唇離開了還怔怔地抿唇兩下,臉上懵懵懂懂地寫著「我明白了,會忍到你送隊友回家」,但是太呆的表情讓木兔看著還是忍不住笑出來,但是差點中斷話題還是要繼續的。

「好甜!果然很好吃!」

「什麼?」

「三明治啊!」

甜的三明治啊。赤葦低頭看了看手裡明明是鹹食的鮪魚三明治,不曉得該不該回應這個明顯到像在搞笑的發言,不過應該是故意說給不曉得有沒有睡醒的隊友聽的吧。赤葦不可置否地回了一個簡短的單音節,在木兔之後也跟著咬下一口三明治。

嗯,真的很好吃。食物本身美味得無可挑剔,只是赤葦咬在嘴裡總覺得一直嚐到會讓人嘴角上揚的味道,就像身旁邊開車邊偷笑的木兔那樣,陶醉得令人食髓知味。

 

「木兔學長,下次再買三明治的話,選更甜一點的口味吧。」


Fin .

世上就是偶爾有這種,原以為對上了,但其實有點偏差,這點無可奈還的小意外
即便如此他們還是照樣相愛

好喜歡兔赤啊可惡・゜・(PД`q。)・゜・

&場次前完全忘記發在Lofter宣傳,現在讓您們看看
攤位宣傳DM好可愛的,謝謝天才使西 (全部完售了也非常謝謝)

评论 ( 11 )
热度 ( 33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