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o .

台灣人
京治是男神

突然驚覺大家不知道我筆名
那個...我叫言墟 (說太慢了)

© Plato . | Powered by LOFTER

[HQ!!][兔赤] 重要的東西要收好不要亂放

▼兔赤成年後同居設定
▼木兔有一手太郎


 

「啊,慘了。」

在廚房準備今天兩人份的晚餐時,木兔手切著生菜的動作忽然一頓,然後喊了一聲。

深沉又略帶幾分凝重的語氣好像有點慘淡,讓在餐桌旁邊等晚餐邊用筆記型電腦打字的赤葦抬起頭來,朝站在流理臺後方的木兔看去。

「怎麼了木兔學長,切到手了嗎?」

「啊,不,只是剛好想起有點重要的事。」

「什麼事?」

暫時閉上眼的木兔有些艱難地開口。

「我……忘記我今天有和黑尾約六點見面了。」

「咦,六點?」

一聽到是和人約了時間赤葦也立刻摘下眼鏡,兩人同時呆呆地往家裡的時鐘看去,上頭指著五點四十五分。岌岌可危的見面時間還有木兔手中切菜切到一半的手完全透漏了當事人毫無準備的事實,而且還不是暫時忘記而已,赤葦清楚記得今天晚餐預備好的食材裡有木兔期待已久的烤肉――說真的是根本忘記今天和黑尾有約了吧。

「木兔學長……真差勁呢。」赤葦認知到這些事實後第一個反應就是皺起眉頭,語氣淡淡的但嫌棄意味十足,引來木兔同樣把五官都皺在一起的反應。

「咦――不、不要這樣嘛赤葦!我只是不小心忘記了!而且時間還沒到啊!」

「但是現在出門肯定會遲到的,木兔學長和黑尾學長每次約的那間居酒屋距離這裡可是有二十分鐘遠。」

「赤葦算得太仔細了!」木兔發出哀鳴,「不過真的不會遲到啦,我今天跟黑尾約在我們家,別緊張!我只是在想我沒準備他的晚餐該怎麼辦而已!」

「欸、啊,原來如此……還是很差勁。」

「赤葦好過分――!」

木兔被打擊得都要萎靡在流理台上了。不過既然木兔都說了食材不夠的問題,赤葦便也不再繼續自己手上的事,將筆記型電腦闔起來收去客廳,他簡單地收拾一下環境後回到開始料理鮭魚生菜生拉的木兔身邊,左看看右看看地觀察一會,低低地嗯了一聲。

「份量好像真的不夠三個人,該怎麼辦?」

「嗯……隨便烤一條秋刀魚給黑尾?」

「只吃魚是不夠的木兔學長,雖然很像貓不過黑尾學長也需要正常的晚餐。」

「嗯那、我再炸一盤雞塊吧?飯也多煮一杯,赤葦想要醬燒還是淋檸檬汁的雞塊?」

「醬燒再撒白芝麻的……唔,學長我餓了。」

「嘿嘿,就知道讓赤葦選菜的話會變得很容易餓。」

「真是壞心眼。」

從以前就很擅長用親自下廚的料理吸引喜歡的人注意,這樣的木兔雖然在其他很多事情上不拿手甚至時常碰壁,但至少在職業和廚藝還有討赤葦歡心這方面挺順遂的。今天感覺真不錯,木兔手邊料理著桌上的食材,邊在赤葦替他拿好冰箱裡的冷藏雞肉和醬料出來的時候又想起了另一件事。

「那個啊,赤葦,今天黑尾過來是要來拿之前放在我這的鑰匙的,可以幫我找一下嗎?」

「鑰匙?好啊。」

「謝啦,他出國前給我的,因為很怕搞混或弄丟所以我把它收在貓頭鷹裡面,應該放在玄關吧?」

「貓頭鷹……欸,是那個貓頭鷹嗎?」

「對啊,那堆貓頭鷹!」

赤葦有些呆滯地轉頭看向玄關木櫃上的一整排貓頭鷹。不只上頭五花八門的擺飾品,就連木櫃本身其實都是木兔在世界各地打職業排球賽時順手帶回來的,平常就被他們兩人當作放家門鑰匙和車子鑰匙的平台,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要是此刻被木兔一起收在木櫃上的黑尾鑰匙,那所謂『收在貓頭鷹裡面』並不是只有單純的放著而已――赤葦皺起眉,走近木櫃那一整排有七隻左右的貓頭鷹旁邊,鄭重地拿起其中一隻並觀察起來。

貓頭鷹。

一瓶寶特瓶大小的重量並不算輕,不過會有如此份量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大小的關係,赤葦沒記錯的話,只要將貓頭鷹本體中間設計好的部分拆開,就可以再從裡面得到一隻構造一模一樣但大小要再小一些的貓頭鷹來。

――對,去年木兔才剛帶回來的,這是一款貓頭鷹圖案的俄羅斯套娃。

然後木兔買了整整七組。

赤葦默默打開其中一隻發現裡頭果然裝著整組的俄羅斯娃娃,只有最裡面的那一個為了塞東西被挑出來了,好好地擺在木櫃上,然後不曉得是不是為了以假亂真還是純粹的強迫症發作,赤葦有時候會搞不懂木兔光太郎,總言之當他發現木櫃上有其他個同樣被挑出來的小貓頭鷹還被擺得很漂亮以後,他立刻轉過頭去對木兔癟起了嘴巴。

「木兔學長,鑰匙在哪裡。」

「欸……我也忘記了?應該是裡面其中一個吧?」

「可是這裡有七組,一組裡面又有七個套娃。」

「啊……赤葦我最愛你了?」木兔光太郎逃避了。

――不要偷拿自己還要做菜的名義叫他找鑰匙啊!

赤葦差點把貓頭鷹套娃放回原位接著繼續等他的晚餐了,不過想到再過十分鐘黑尾就會過來,實在不想被當事人看到他和木兔到時慌慌忙忙地找鑰匙還不一定找得到的畫面,赤葦咬咬牙,還是伸手去把木櫃上的貓頭鷹們全部抱到手上,挪到光線充足也較好擺放東西的餐桌上,開始刻苦地拆起套娃們來。

「木兔學長、待會的晚餐沒有超級好吃的話、就兇你、木兔光會惹事太郎、木兔麻煩太郎、木兔討厭太郎、」

「好好、赤葦最棒了,鑰匙肯定很快就會出現的!」

「木兔學長說的肯定都不算話。」

「別這樣嘛。」

拆完一隻果然沒那麼幸運一次就猜中,赤葦咬咬嘴唇把這隻貓頭應再全部重新收回去,擺到遠一點的餐桌去,又拿起第二隻。

「說起來,為什麼木兔學長要把套娃裡面最小的那隻全都拿出來?」而且還是在他沒注意到的時候,兩排整齊又融入彼此的畫面真的讓他不小心忽略到了現在。

「因為擺兩排很可愛不是嗎?像貓頭鷹森林之類的,有種療癒感。」

然後果然是因為這種單純卻又無力反駁的理由,赤葦微微皺起眉,拆完第二隻依然沒有猜中後他又換了個方式,拿起剩下的貓頭鷹套娃搖一搖,聽聽裡頭有沒有可能發出像是裝著東西的聲音,接著他成功過濾掉了幾個,找出唯一個會叮噹響的套娃,這次總算胸有成竹地抱著牠拆起來。

「木兔學長,我終於找――」

大概是因為肚子餓,找東西也找得有些心急了,赤葦在成功看見貓頭鷹套娃裡裝著的物品之前就先喊了出來,直到木兔應聲的回了一句,赤葦也恰巧打開最後一層包裹著物品的套娃,那一瞬間――

赤葦才看清楚裡頭掉出來的東西根本不是什麼鑰匙,而是同樣金屬製的,被一張紙條包裹著訊息的兩枚銀色戒指。

 

「咦……?欸…?」

赤葦握著那兩枚戒指,止不住口中困惑又混亂的聲音,邊攤開紙條閱讀上面的文字。看到字跡確實木兔寫的求婚內容後,他微微倒吸口氣,接著整個人垮下肩膀來。

赤葦轉頭看向就在餐桌旁的廚房做飯的木兔。

為了準備晚餐那人手上的動作還沒停下來過,但似乎是很清楚赤葦把注意全都放在他身上的事,木兔邊調著糖醋醬,嘴角邊忍不住勾起了笑容。

「赤葦怎麼了?」

他還故意問。

「……學長,黑尾前輩還要來嗎?」

「嘛,他知道我這時間要求婚不會過來啦。」

「哪有人邊做晚餐邊求婚的啊。」

「因為不做事的話我會緊張到露餡嘛。」

沒想到還真的被木兔騙成功了。赤葦不曉得自己現在不停抿緊嘴唇又鬆開的動作是不是透漏了自己的心情,無論如何。他拋下了滿桌的貓頭鷹,握著那兩枚戒指去廚房,再從背後緊緊抱著木兔,鼻子和臉頰埋在對方寬闊的背上不停地蹭。

這個姿勢誰也看不到誰的表情,有點可惜,但從木兔的笑聲可以聽見那個人有多開心。

「赤葦這樣我不能炸雞塊啦。」

「怎麼樣都好,請木兔學長趕快把手洗乾淨,我想幫學長戴戒指。」

「那等我做好晚餐?」

「快點,快點。」

「好――」

 

然後。

雖然和事件完全沒有關係,但當天晚上從單人聯絡視窗收到木兔傳來兩隻各戴著戒指的手掌合照,黑尾還是回傳了個炸彈滿天飛的貼圖訊息。






Fin .

愚人節快樂挖 ♥ 


评论 ( 97 )
热度 ( 3763 )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